美国最快下周开始接种强生疫苗,今春陆续发放2500万个口罩
2021-02-25 10:22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国最快下周开始接种强生疫苗,今春陆续发放2500万个口罩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2月25日讯 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24日表示,一旦得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预计下周将在美接种约300万至400万剂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

据美联社、路透社报道,FDA专家24日证实,强生公司的疫苗有效率约为66%。分析称,这为该疫苗在美获得紧急使用授权铺平了道路。根据美政府与强生公司签订的合同,预计强生将在今年6月底前向美国交付1亿剂疫苗。

如果强生疫苗获得紧急使用授权,这将是继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之后,第三个在美国获准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

此外,白宫24日还表示,拜登政府将在今年春季向社区卫生中心、食品分发处等地提供超过2500万个口罩,预计有1200万至1500万美国民众会收到政府分发的口罩。

据悉,拜登上任首日便发布行政令,要求美国民众佩戴口罩,并发起了“100天戴口罩挑战”,以应对国内愈加严重的疫情形势。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