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保姆!如何看待家务劳动价值?专家详解
2021-02-25 08: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职妈妈≠保姆!如何看待家务劳动价值?专家详解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的陈先生与王女士,于2015年登记结婚并生有一个孩子。离婚时,王女士认为她婚后照顾孩子、料理家务,而陈先生除了上班,其他家庭事务几乎不关心也不参与,所以要求补偿。不久前,法院判决陈先生给付王女士,家务补偿款5万元。这是首次运用《民法典》当中新的规定审结的一起离婚家务补偿案件。

离婚家务补偿如何在法律当中得到落实?为什么照顾家务必须要给家务补偿?这起案例引发网友热议。今天,1+1走进这个案件,来了解一下家务劳动的价值。

怎么看待“离婚获5万家务补偿”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这样的讨论非常好,反映了大家对《民法典》新规定的认同,具体的法律条文规定走进了我们的现实生活,真真切切的成为了影响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特别是法院这次比较好的把法律条文适用到了具体案件的审判当中,使王女士的合理地诉求得到了满足。但是,我觉得大家讨论补偿款的数额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的关键在于数额背后所体现的公平正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