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娃3天登上深圳十峰 累计爬升5919米 徒步12万步约70公里
2021-02-25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30个娃3天登上深圳十峰 累计爬升5919米 徒步12万步约70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越战越勇敢

鞋底磨穿也要成功登顶

“3天下来我的鞋子都磨破了,我要把这双走破了的鞋好好珍藏起来留作纪念。”坚持完成十峰登顶的陈鹏发出了感慨。3天登上十座高峰不是一件易事,期间队员们有欢笑也有眼泪,好在他们咬紧牙关,越战越勇敢,在困难中迸发出坚持不懈的力量。

30人的队伍中,不少孩子参加过在春节前举办的第一期3天攀登深圳十峰活动,如来自布心小学的赖钰霖、赖浩辰姐弟,来自富源学校的李晓楠和张晨灏。李晓楠坦言,第一期活动中她只成功登顶了六峰,而这次的目标很明确——成功登顶十峰!在这种信念支持下,李晓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完成十峰登顶。

有了登顶的信念,哪怕受伤也要全力一搏。水库小学的罗周凌在一个月前手指开放性骨折,直到活动开始前也没痊愈,在手指打着固定模架的情况下,带着弟弟罗周晟参加挑战。而参加了两期活动的张晨灏在爬大笔架山时不慎摔跤受伤,依旧咬牙坚持下来。在这种信念支撑下,罗周凌成功登顶八峰,张晨灏成功登顶九峰。

连日的攀登非常磨炼队员们的身体与精神,鹏城第一峰大梧桐山的登顶路无比艰辛漫长,来自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李让一和华富小学的陈戈在途中精疲力竭,逐渐与大部队拉开距离。

“坚持住,我们已经走了一大半了!”领队教官在旁鼓舞和指引,两个小朋友运用平时训练的四脚爬,手脚并用终于追上了大部队,最后成功登顶。

“教官说走路走到腿痛的时候,不要停,一直走,走到最后就嗨了,原来这是真的!”同样克服了身体疲惫的李让一,在成功登顶大雁顶时兴奋地感慨这次活动意义非凡。

训练营教官谭溶溶表示,对于所有队员而言,这次活动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精神的锤炼,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无异于是他们在今年新春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大队员和小队员互相帮扶着上山下山。 本版图片均由 受访者提供

3天攀登深圳十峰

2月16日

攀登凤凰山、阳台山、塘朗山、梅沙尖

2月17日

攀登大梧桐山、大笔架山

2月18日

攀登大雁顶、七娘山、大南山、莲花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