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娃3天登上深圳十峰 累计爬升5919米 徒步12万步约70公里
2021-02-25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30个娃3天登上深圳十峰 累计爬升5919米 徒步12万步约70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手拉小手

队员互帮互助登上深圳十峰

5919米、12万步、约70公里……很难想象这些数字是一群8岁到15岁的孩子们3天内完成的挑战,在这背后,离不开30位队员之间的相互扶持。

2月16日,挑战开始的第一天,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在市内快速切换,“移形换位”式登上了凤凰山、阳台山和塘朗山,在完成了前三峰的登顶之后,前往东部华侨城完成夜行梅沙尖。

梅沙尖的夜晚风特别大,呼呼的海风从山脊掠过,寒冷给队员们带来不小的挑战。登顶梅沙尖后孩子们快速下撤,坐车前往大梧桐山,在山脚下野炊露营。

大伙准备手把手搭建当晚休息的帐篷,不巧的是有部分帐篷杆坏了,无法搭建足够数量的帐篷。但这小小困难可没有浇灭这群深圳娃的热情,大小队员们自行调配安排,三个人睡一个帐篷。在一个个亮起微光的帐篷包里,大小队员们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2月17日早上6时,天色还未明朗,队员们睡眼惺忪,在领队教官的催促下摸索着打开手电筒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挑战。

大队员们拆卸帐篷,小队员们先吃早餐,相互照顾,其乐融融。收拾好行装后,队员们迎着朝阳向大梧桐山挺进。领头队员高举队伍旗帜,相互扶持攀登鹏城第一峰。完成与鹏城第一峰纪念石碑的合影打卡后,孩子们在修建中的坝光村工地路边席地而坐解决午饭。

接着,他们穿过工地,沿沟渠边,越过盐坝高速路高架桥,开始攀登大笔架山。

大笔架山是纯户外山野路线,爬升到山脊后沿着起伏的山脊行走,有些路段比较陡峭,下坡路面特别滑。队员们手脚并用,借助树枝与野草行走,终于在18时前打卡了这条号称“户外毕业线”——三水线的前段大笔架山。

两天的连续作战,队员们越战越勇,依然斗志昂扬。

第三天的任务有点重。2月18日,队员们从杨梅坑坐船前往大雁顶,上午登顶大雁顶,下午登顶七娘山。随后,队员们赶回市区,分别登顶打卡大南山和莲花山,3天十峰的挑战圆满结束。

由西向东,由零到十,这群深圳娃团结一致,在一路欢歌笑语中体验了军队式行军拉练、野外生存模式。大手拉小手,新老队员短短3天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友谊,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精神。

▲队员们在大梧桐山脚下野炊露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