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证实强生单剂新冠疫苗有效,将于本周五讨论是否批准
2021-02-25 07:43
来源: 澎湃新闻

FDA证实强生单剂新冠疫苗有效,将于本周五讨论是否批准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2月25日讯 当地时间24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生产的单剂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预防新冠病毒。

据美联社24日报道,FDA的专家证实,强生公司的疫苗有效率约为66%。强生公司在美国、拉丁美洲和南非的44000人身上测试了这种疫苗。此前强生曾宣布,在针对中度及重度疾病方面,其单剂新冠疫苗在美国临床试验的有效性为72%,在拉丁美洲和南非的有效性分别为66%和57%,整体有效性为66%。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一个由医生和疫苗专家组成的独立小组将在当地时间26日开会审查疫苗数据,并向世卫组织提出建议,按此前审查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程序,FDA很有可能会在以后的几天内决定是否批准强生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报道称,公共卫生官员一直在热切地等待强生疫苗的到来,因为它将简化复杂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的后勤工作。据此前报道,全球范围目前已获批的新冠疫苗一般需接种两剂。

据报道,如果强生的疫苗使用申请获得批准,这将是继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之后,第三个在美国获准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