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20公顷,容纳1.5万人!深圳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开工
2021-02-24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占地20公顷,容纳1.5万人!深圳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开工

深圳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两千亿投资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月24日上午,深圳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两千亿投资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此次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22个,总投资约2644.5亿元。其中,福田区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约52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5.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同步开工启动了香蜜湖北区建设,这也是222个项目其中之一。一直以来,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的建设备受关注。香蜜湖片区面积约4.9平方公里,分为北、中、南三大片区,其中,中区规划打造深圳金融街,该区域对将突出礼宾会议、高端论坛、高雅艺术;北区规划建设国际交流中心;南区的深高球场将打造为中央公园和文化综合体。

香蜜湖北区规划图。

据了解,香蜜湖北区建设项目即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定位为以国际会议、大型企业商业活动、精品展览、餐饮、住宿、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高端会议交流平台,包括国际会议中心、配套酒店、园林会议区等多个功能片区。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位于福田区香蜜湖片区北区,北至侨香路,西至香蜜湖路(与市委党校相邻),南至红荔西路,项目临湖而建,项目东侧为香蜜湖公园景观水体,公园景观水体与项目纳入统一规划建设,成为公园里的城市新客厅。

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分大会区(一期)和园林会议配套区(二期)。其中大会区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含会议中心约22万平方米、配套酒店约21万平方米),园林会议配套区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精品会议楼和配套会议区等。

国际会议中心配备各类规格会议室和宴会厅约60间,最多可同时容纳15000人,包含高规格圆桌会议厅、无柱5200平方米主会场、4000平方米宴会厅,具备承接国际峰会、深圳“两会”、大型商务会议等各类活动的能力。

福田区重点项目介绍。

据了解,2021年第一批集中新开工的福田重点项目还有深圳市福田区河湾北片区(南华村)改造项目、华润九新与罗氏集团生物药国际化高端制造合作项目、三星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金地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等。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