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供给不足 负责大臣:考虑只接种一针
2021-02-24 11:04
来源: 海外网

日本新冠疫苗供给不足 负责大臣:考虑只接种一针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日本疫苗担当相河野太郎在参加电视节目时称,不排除只为民众接种一针新冠疫苗的可能性。

据日本《产经新闻》24日报道,日本政府订购的辉瑞疫苗原则上需要接种两次,但以色列的一项最新研究称,仅接种一针疫苗就能有效降低发病率,疫苗储备不足的国家可以考虑只打一针疫苗。

该研究给因疫苗供给不足而陷入困境的日本带来了“希望”,政府内部出现了只打一针疫苗的方案,河野曾在21日表示,“如果只打一针疫苗就能取得一定效果,日本会随之改变接种方案,以后必须考虑这种可能性”。但日本厚生劳动省对该方案持观望态度,“(该方案)并不科学,需要更多的数据进行支撑”。

日本政府早前与辉瑞公司签订了购买合同,但目前仅确保了约84万剂的供应量,无法在短时间内为民众提供大范围接种。(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