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通关!深圳机场与前海综保区全面开通联动业务
2021-02-23 16:38
来源: 中国民航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站式”通关!深圳机场与前海综保区全面开通联动业务

在前期与前海综保区开通空运进口货物联动业务的基础上,近日,随着一批LED显示屏从前海综保区陆运转关至深圳机场,并顺利空运出口至英国,标志着深圳机场与前海综保区空运货物进出口联动业务全面开通。两地间实现业务联动后,将大幅提升空运货物操作效率,促进物流要素高效流通,助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深圳机场货运实现逆势增长(庞博/摄)

此次深圳机场与前海综保区之间出口货物联动业务的开通,得到了海关的大力支持。在该业务模式下,货运代理人可在前海综保区“一站式”办理所有通关手续,待货物运抵深圳机场后,无需进行海关查验,可直接办理“登机”手续,空运货物操作效率大幅提升。“进出口联动业务的全面开通,有助于为华为、中兴、大疆等先进制造企业提供高效的空运进出口业务通关服务,畅通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并不断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深圳机场多式联运业务布局也得到进一步完善,有助于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提高机场航空物流服务质量,从而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深圳机场2020年全年累计货邮吞吐量139.9万吨(深圳机场供图)

据了解,过去一年,面对全球严峻的防疫形势和旺盛的航空物流需求,深圳机场按照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通过持续优化物流生态、完善口岸资质、开通多项特色口岸通关业务,机场货运实现逆势增长,全年累计货邮吞吐量139.9万吨,历史性进入全球前二十位,同比增长9%,增速位居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之首。与此同时,机场获得了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资质、IATA医药物流验证中心(CEIV Pharma)认证,开通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等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口岸保障能力和竞争实力。

接下来,深圳机场将持续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升国际航空货运保障能力,丰富口岸功能和跨境电商业务,通过构建“货畅其流、货优其流”的航空物流产业生态,加快打造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来源:中国民航网)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