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鼓,红灯笼丨据说最有年味的开学典礼,就在滨海小学!
2021-02-23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鼓,红灯笼丨据说最有年味的开学典礼,就在滨海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杨教)昨日,宝安区滨海小学的校园里红红的灯笼高高挂,透着浓浓的年味。校门口转动的风车,火焰树冒出的新芽,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让安静了整个假期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了,到处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暖心的新年祝福墙,承载希望的心愿树,学生自制创意手工灯笼,妆点着整个校园。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唱国歌,行队礼。由学校合唱团、舞蹈团、音乐剧社团、中国鼓社团及青年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与桃辉校长共同合作表演的节目《欢天喜地迎新年》,经过连日来的细致策划和精心排练,呈现出了一场贯穿过去与未来,展现滨海魅力、年味十足的新颖歌舞、贯口表演,让浓浓的传统年味,欢乐四溢。

新学期,李桃辉校长发表新春寄语。她说,今年是牛年,牛在中国文化里是勤奋、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希望孩子们如初生的小牛犊,珍惜美好的童年时光,主动学习好本领,锻炼好身体,磨练好意志,做新时代生命自觉的滨海好少年。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老师和家长们乐于做孺子牛,甘于做老黄牛,共同助力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向党献礼,向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