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头野猪今晨在仙湖“落网”,创深圳单次捕获野猪数量纪录
2021-02-23 14:12
来源: 深圳晚报

4头野猪今晨在仙湖“落网”,创深圳单次捕获野猪数量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4头野猪今晨在仙湖“落网”,创深圳单次捕获野猪数量纪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今天凌晨3时45分许,4头野猪在仙湖植物园落入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预设的陷阱。据了解,4头野猪“集体落网”,创下了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一次性捕获野猪数量新纪录。

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随着深圳自然环境日渐良好,并且全市都被纳入禁猎区,近年来野生动物资源愈发丰富。其中野猪种群"发展壮大"速度很快,随着数量的快速增长,野猪闯入游客活动区域甚至误入城区的情况时有发生,成为深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此,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决定在野猪密度过大的区域采取人为干预措施,将野猪诱捕后转到其他适合的区域放归山林。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4头野猪均为亚成个体(尚未性成熟),体重约30~40公斤,一旦有人靠近,就会惊慌奔跑,拼命撞击铁笼。为避免野猪受到伤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已将现场封闭,准备在合适机会将野猪麻醉后送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一旦确定它们身体状况符合野外放归要求,就会尽快将它们重新放归大自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