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整治!电动自行车使用伪造备案号牌最高罚款5000元
2021-02-23 10: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今日大整治!电动自行车使用伪造备案号牌最高罚款5000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今日大整治!电动自行车使用伪造备案号牌最高罚款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深圳电动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圳交警于2月23日开展电动自行车涉备案号牌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交警将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同时开展非现场执法,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对影响通行安全的严重违法从严整治。重点整治驾驶人使用假备案号牌或套用他人备案号牌上路行驶的情况,对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外卖快递骑手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一并查处。

特别需要提醒的时,凡故意污损、遮挡、伪造变造、套用、盗用备案号牌的一律严查严处。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电瓶车、电动自行车和其他非机动车的专用标志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5000元罚款。

在备案登记试点区域,未备案车辆上路按“冲禁令”处罚。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以及电动自行车和其他非机动车在限制或者禁止通行的区域、路段、时段通行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未备案电动自行车,使用他人车辆备案号牌的,也将依法扣车并处2000元罚款。

使用他人备案车牌产生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从严追究、从严处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