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允许纽约检方获取财务记录,特朗普:“政治迫害”
2021-02-23 09:48
来源: 澎湃新闻

美最高法院允许纽约检方获取财务记录,特朗普:“政治迫害”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2月23日讯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22日拒绝阻止纽约州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获取前总统特朗普的财务记录。特朗普对这一决定进行猛烈抨击,称地区检察官对他的调查出于政治动机,并承诺将“继续战斗”。

据《国会山报》报道,针对最高法院这一决定,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最高法院本不应该让这种“钓鱼式调查”发生,这是从未发生在历任总统身上的事情。

同时,特朗普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对他财务交易的调查描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的延续。特朗普还表示,这是“法西斯主义”,而不是正义,美国民众不会容忍这种行为。

“我将继续战斗,就像过去五年一样。”特朗普表示,“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自2019年以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一直在寻求获取特朗普的财务记录。据美媒此前报道,万斯想通过特朗普的财务记录,来调查的是两笔涉及特朗普的“封口费”。这两笔“封口费”在2016年美国大选投票前夕支付给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性,由特朗普当时的私人律师科恩安排。

去年10月,特朗普于曾向最高法院提出紧急请求,要求最高法院延缓执行曼哈顿检察官发出的大陪审团传票。该传票要求特朗普提供包括纳税申报单在内的一系列财务文件。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