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病亡破50万例:拜登呼吁全民默哀,下令降半旗五天
2021-02-23 09:16
来源: 澎湃新闻

美新冠病亡破50万例:拜登呼吁全民默哀,下令降半旗五天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2月23日讯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2日呼吁美民众集体默哀,以缅怀该国50万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离世的人。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呼吁所有美国人与我们一起缅怀在新冠疫情中丧生的50多万美国同胞,并在日落时默哀。”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和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等人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6点15分(北京时间23日上午7点15分)在白宫举行默哀仪式。

报道称,拜登下令在未来五天内降半旗悼念美国50万新冠死者。

拜登在当日的讲话中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牢记这些(在疫情中逝去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开始愈合创伤,团结起来,战胜新冠疫情。”

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在当天采访中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令人震惊。他还称疫情到来之初,美国各政治部门的分裂加剧了这一危机。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8日报告称,由于美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的增加,截至2020年上半年,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减少了一岁,降幅或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值。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