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牛、光明牛、盖世金牛……牛年盘点深圳那些“牛”
2021-02-23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拓荒牛、光明牛、盖世金牛……牛年盘点深圳那些“牛”

科技发展——机器牛

2月11日,在央视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上,深圳企业全新研发的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与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等一起呈现了科技感十足的创意表演《牛起来》。

登上春晚的“拓荒牛”机器人,本体重量60公斤,最大负重达到15公斤,采用了通用力控关节。

它们以拼搏进取的深圳“拓荒牛”为设计原形,融合祥云及中国红等传统文化元素,以绚丽的灯光及机械结构诠释科技美感,伴随激昂的音乐奔腾向前。

1981年,当时的解放路西段至深南大道东段,群牛招摇过市,车人纷纷避之。泥土路边,仅有一排稀稀疏疏的低矮建筑。如今,那里已是流光溢彩,高层建筑鳞次栉比。

特区40年,作为曾经时代的追赶者,深圳已成为了现今的引领者。迈入2021年,这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不知不觉,时间的旅程开启了新的征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回首2020,我们分外自豪:“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展望2021,让我们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的精气神奋勇前进,干出一片新天地。

策划:肖刚

摄影:陈苏雅 郑晓鹏 刘诗瑾

文字:刘晓宇

审校:吴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