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牛精神”铸就梦想明天——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2021-02-22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三牛精神”铸就梦想明天——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夏雨欣)春日朝晨,暖风萦绕。2月22日上午,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三外”)以“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主题,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开学典礼现场

据李莹副校长介绍,勤奋踏实,勇于开拓,不骄不躁,不卑不亢,属牛之品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蕴含着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密码。在牛年新春之际,学校为全体师生精心策划了三项独具特色的新年活动。

牛年“画”牛

牛年“画”牛作为开学典礼上第一项活动,由三外师生代表共同在环保材料制作的牛像上,为崭新的一年涂上象征着希望和热情的红色。借此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用牛的精神滋养、鞭策自己,努力成为卓尔非凡的三外学子。

师生代表共同“画”牛

牛年“话”牛

寒假期间,书香伴随着三外学子度过了一个健康、充实和快乐的寒假。每一位三外学子都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通过阅读和积累来提升和塑造自己,向着卓越成长的目标更进了一步。在“牛年‘话’牛”擂台挑战赛上,“诗词小达人”们神采奕奕,朝气蓬勃,吟诵出一首首与“牛”相关的诗词,用经典深邃的中华文字描绘牛年的云霓霞光,尽展三外学子的风采。王伟锋副校长也为每一位参与学生颁发了创意红包奖。

三外学子诗词挑战风采

牛年“化”牛

随后,第三项牛年“化”牛的活动也充满意义,全校110位属牛的师生为大家表演了歌曲《星辰与大海》,抒发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德育处牛书霞老师为大家送上牛年祝福对联——“三外有三 师生共享辛丑岁,卓尔非凡 家校同谱奋进篇”,用祝福与欢唱拥抱新春灿烂的阳光,为牛年新春献礼。

师生台上倾情演唱

最后,聂细刚校长倾情寄语,他希望每一个三外人在新学期都可以胸怀青云之志,奋起翱翔上九天,拥有为国奋斗的孺子牛精神、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脚踏实地的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发奋努力,创造属于三外的进步和辉煌。

聂细刚校长

创意红包揭晓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主任组织孩子们继续开展“牛年‘话’牛”擂台挑战赛,同学们踊跃举手上台展示自己在寒假的积累成果。各班主任还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精心设计准备的新年创意红包,红包内容创意十足,有的班级红包里装的是世界各国的货币,旨在通过一张张货币带孩子们认识世界,还有的班级红包里装的是免作业券、做一天校长助理、当一天班主任等创意礼券,别有一番趣味。

收获“学习进步”创意红包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给孩子讲述了戍边军人英勇战斗、誓死保卫国土的英雄事迹。他们勇敢无畏,不怕牺牲,赤胆忠诚,绝不容许祖国的土地丢一寸,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

“越不可越之山,则登其巅;渡不可渡之河,则达彼岸。”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三外随之步入新学期,扬帆再出发。站在牛年的起跑线上,相信每一位三外人都能够弘壮志,树新风,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共同谱写三外的新篇章!

牛年“画”牛前师生代表合影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