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不久将投入使用
2021-02-22 16:21
来源: @央视财经

3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不久将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央视财经 2021年2月22日消息,中国医药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在全球使用了4300多万剂次,其中国内超过3400万剂次。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介绍说,今年国药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产能在10亿剂次水平,可以充分供应市场。另外,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也正在申请附条件上市。

对公众关心的18岁以下人群何时能使用新冠疫苗问题,刘敬桢表示,适用于3-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也将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刘敬桢透露,国药集团正在研发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刘敬桢认为,新冠重组蛋白疫苗使用效果可能会更好于新冠灭活疫苗,同时量产相对新冠灭活疫苗容易。重组蛋白疫苗研发成功以后,会很快实现数量上的倍增。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