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特色”+“强师工程”,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正式揭牌
2021-02-22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数学特色”+“强师工程”,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蔡凯伊)今天,深圳市2020-2021学年普通中小学第二学期正式开学,而位于梧桐岭下、大鹏湾畔的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正式揭牌。

各位领导嘉宾为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揭牌。曹园芳/摄

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熙玲,盐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盐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盐田区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郭宝铭,盐田区政协社会委主任袁燕君,盐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陈燕昌、傅瑜、刘羡华、叶菲、张光宏、张广敏、张剑杰等,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天才,退休校长、教师代表,盐田区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盐田交警大队、海山派出所、田东社区工作站等共建单位,以及盐田区所有公民办学校和全体公办幼儿园的负责人。揭牌仪式由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傅瑜主持。

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傅瑜主持揭牌仪式。曹园芳/摄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以教育为最大民生,大力支持学校工程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先后开启全国首个“新样态”教育实验区建设和全国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建设,让盐田教育实现了“变道超车”。

盐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盐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曹园芳/摄

盐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盐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在致辞中指出,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的更名揭牌,是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和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盐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谋划而成的。他希望,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抓紧“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依托盐田区教科院的独特优势和专业资源,以高质量的教科研基因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育人环境,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构建少年数学院等特色体系,致力于“把学校特色转化成学生特长”,将学校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特色显著、品牌响亮的盐田教育优质名片和深圳教育新坐标。

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熙玲。曹园芳/摄

“田东小学是和盐田区同龄的老牌学校,到今年已经23年了。23年来,走出了田东小学的模式,形成了足球、网球等独具特色的学校品牌,更名后的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是要在原来的特色基础上,赋予数学特色,在各方面打造盐田教育的新品牌。”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熙玲对田东小学更名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她也希望田东小学结合盐田区教科院的智库优势,建设过硬的教学队伍,创新探索,大胆作为,为盐田教育改革实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揭牌仪式现场。曹园芳/摄

据了解,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抢抓盐田教育“四大学校体系”建设契机,登高望远,推进学校变革,积极寻求以“数学文化特色”为突破口的质量兴校路径,全面实施“学校整体面貌改造、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优秀教师团队培育、名优品牌项目建设”四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具有“盐田范式”的区域教育创新先行示范优质教育,在不断深化改革中谋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发挥盐田区教科院教育科研的引领优势,引进西南大学原校长宋乃庆教授领衔的“数学文化”项目,以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为核心,建设以数学文化为特色的系列品牌学校,从学校环境到课程设置与实施,再到“少年数学院”的创办,让数学文化渗透于学校的方方面面,引导学生在课程整合和有效的活动体验中得以充分发展。

此外,学校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全国知名特级教师、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兼学校党支部书记和校长杨松挂帅,担任学校数学文化特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进行数学文化的打造和质量提升工作的顶层谋划。通过教授团队引领、加大名师骨干引进力度、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等形式,力争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校长杨松向领导嘉宾介绍学校数学文化。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校长杨松和孩子们在神奇魔方前合影。曹园芳/摄

“π”彩虹门。曹园芳/摄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的数学文化长廊。曹园芳/摄

七巧板的故事。曹园芳/摄

同学们在数学乐之角(数学魔法屋)。曹园芳/摄

同学们在“智慧树”下游戏学习。曹园芳/摄

同学们在数学游戏广场一边学习一边游戏。曹园芳/摄

同学们在汉诺塔旁思考。曹园芳/摄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