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好党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中不懈奋斗,奋勇前进。

学好党史是汲取丰富滋养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什么能够使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为什么能够在成功进行改革开放的同时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厚重党史中,我们就可以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所有答案。我们可以从红船精神中溯寻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从长征中体会攻克“娄山关”“腊子口”勇往直前的执着和信念,从西柏坡精神中传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通过学好党史,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必将激励我们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家国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好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南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前景光明,挑战严峻。越是此时,我们越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越要清醒地认识“我们是从哪里来,还要往哪里去”的问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唯有始终葆有信仰、信念、信心,我们才能迈过一个又一个坎,实现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好党史是不断奋勇前进的“动力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史不但书写着我们的昨天和今天,更昭示我们的明天。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圳正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带着汲取前进力量的心态,在学习研究党史的过程中,树立起历史思维,培养出历史眼光,以更大的历史担当,敢为天下先,敢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贺振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