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行返粤返岗专车专列 点对点送你到工位!
2021-02-22 09: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东开行返粤返岗专车专列 点对点送你到工位!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2月22日讯 20日中午,一辆载有61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列车从昆明南站开出,于当天晚上8时多抵达广州南站。据了解,这些乘客都是节前已在广东就业的云南籍返乡员工。

610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云南昆明、曲靖、文山等市州。务工人员到站下车后,将乘坐地市组织的免费接驳班车分别前往广州、深圳等市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云南籍外来务工人员查玉红:肯定好嘛,大家在一起过来又方便,又能替自己节省一部分资金,挺好的,真的感谢政府。

据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节后广东省部分企业开工时间有所提前,随着企业陆续开工,用工需求持续增加。为全力支持企业用工,依托东西部协作机制,广东人社部门密切加强与云南、贵州、广西、四川等协作省区沟通对接,建立企业需返岗人员清单和务工人员出行清单,联合当地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行“点对点”返粤返岗专车专列。

据了解,从年初三、四开始,广东各地人社部门积极抢先机,组织专车、专机从输出地接务工人员返岗。截至目前,广东全省已开展返岗专车服务571班次,专机8架次,为广州、深圳等近180家重点企业有组织输送到岗员工超2.2万人。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