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品牌学校、争做“四有”好老师,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牛年新学期画蓝图、谋发展
2021-02-22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争创品牌学校、争做“四有”好老师,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牛年新学期画蓝图、谋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董仲棱 陈冰琪)牛年的第一个学期即将到来,在新的阶段如何实现学校的奔腾和跨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以新学期行政会议和教工大会为契机,全员学习国家、省、市、区主管部门最新文件精神,全力强化依法治校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争办一所与华中师大声誉相称的品牌学校,人人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拉开了新学期崭新序幕。

2月20日,该校先后组织召开行政会议和教工大会,校长李青山围绕学校和教师队伍建设主旨发言。他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与问候,要求大家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新学期努力实现学校的突破和发展。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教学,精彩纷呈”“文明法治,你我共建”“技能习惯,全面提升”“家校互动,合作共育”“名师挂牌,提升素养”“科研兴校,特色发展”“深度教学,高效课堂”“团队阵地,创建特色”“美丽校园,整体展现”等十个方面深情回顾了2020年该校十大事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核心素养,以新使命、新担当完成主管部门和社会对学校的期待。

他提出,该校在新学期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以“高质量学校、高水平教师、高品质课程”为目标的“三高工程”。该校将围绕“一个中心”,即“促进人的发展”为中心,落实“三条主线”,即打好学校“全面+特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人格提升”、学生“全面+特长”发展三大攻坚战,完成“十大项目”,即实施品牌学校建设、德育名片打造、一流师资建设、名课体系建设、智慧教育建设、综合素养提升、服务育人保障、安全机制建设、科学评价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等十大行动,以超常规的速度,加快打造与华中师大百年名校相称的高品质教育。

会议隆重表彰了该校荣获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奖的教师,并要求新形势下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殷切嘱托,继续保持优良的师德师风,为学校的创业和创品牌不懈努力。会后,该校全体教职工拍摄开工合影,团结一心、齐头并进,用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据悉,该校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精密部署、细致安排,为新学期的到来做足准备。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全面倡导“假期不离深”,并于开学前对全体教职工及学生进行情况跟踪与报备,提前进行全面消杀,保证校园环境安全和师生健康。该校积极制定开学报到、开学典礼、班容班貌评比、班级量化考核等多项方案,正式启动校园电视台,进一步丰富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保障学生校园生活的精彩与综合素质的提升。该校按照光明区教育发展大会、教育质量大会工作部署,着手制定《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力争实现“一年立足、三年进步明显、六年创优”的发展目标。该校不断完善教师发展规划、加快教师发展步伐,通过“引进+内培”方式培养大批骨干教师、把关教师、名师,实施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方案,立足新学期、聚焦新目标、实现新作为,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为光明教育的改革和突破添砖加瓦。(供图:张凌豪 李映良)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