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2日起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2021-02-21 19: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22日起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21日)17时,河北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答记者问时说,随着石家庄市疫情逐渐向好,2月22日开始,石家庄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餐饮企业恢复堂食后,还有一些限制和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措施要毫不放松。经营场所要做到“六个到位”,即保证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场所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食品安全到位。还要做好通风消毒,设立公勺公筷,缩短就餐时间,保持环境清洁。对从业人员要做到每日监测体温,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

二是顾客进店用餐,从严要求。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店,在候餐及用餐前后必须佩戴好口罩。

三是限制客流不聚集。各餐饮企业暂不接待大型聚餐聚会、婚宴、商务宴会等人员聚集就餐活动。雅间只安排一桌,大厅散客区隔桌安排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综合体、商场内部的餐饮企业及自助餐厅、快餐店要设立候餐区和软硬隔离设施,设置“一米线”,提倡采取线上订餐、线下无接触配送、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行预约订餐,安排好到店时间。(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 祁文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