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全面复课时间待定 鼓励教职人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021-02-21 18:50
来源: 央视新闻

香港教育局:全面复课时间待定 鼓励教职人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农历新年假期后,全港幼稚园和中小学恢复半天面授课,三分之一的学生可回校上课。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1日表示,需留意接下来疫情的发展才可决定何时让所有学生回校上课。他鼓励教职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早前,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在农历新年假期后恢复半天面授课,每日回校学生不多于全校人数的三分之一。至于何时所有学生都可以回校进行课堂面授,杨润雄在出席电台节目后见记者时表示,需留意疫情的发展,才可以做决定。

现阶段,学校如希望进行半天全面授课,教职人员需每两周做一次新冠病毒检测。杨润雄表示,目前未有充分理由强制所有教师照此要求进行检测,不过他亦鼓励教师自行去接受检测。目前教育局正与卫生防护中心研究,由学校职员到教育局办事处统一领取样本瓶并回校分发,以方便教师进行检测,详情会尽快公布。

被问到教师是否会被纳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组群时,杨润雄表示,目前有5个组别的人士可优先安排注射疫苗,若未来疫苗的供应量增多,相信组别还可增加,而教师的安排届时将再作考虑,他亦呼吁届时教师可以前往接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