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戈公省边海防官兵接种中国疫苗
2021-02-20 23:20
来源: 新华网

柬埔寨戈公省边海防官兵接种中国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金边2月20日电(记者 毛鹏飞)柬埔寨国防部19日、20日向位于该国西南部的戈公省派出医护组,为当地边海防驻军等1200人接种中国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应柬方要求,中国驻柬大使馆武官处人员带领第16批中国援柬军医专家组赴戈公省,全程协助柬方接种。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自监督此次接种全过程。他20日在戈公省克马拉普明市军人疫苗接种现场说,非常感谢中方在危难时刻向柬方援助珍贵的疫苗,中方不仅在疫苗接种前对柬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还在金边等地的疫苗接种现场协助柬方接种,真正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柬军之间的深情厚谊。

迪班表示,对中国军队援助的疫苗非常有信心,他要求柬军尽快组织接种,以保护官兵健康。柬军官兵陆续接种中国疫苗,为柬民众接种疫苗带了好头,也增强了军队执行抗疫等多样化任务的信心。

接种疫苗的柬军官兵表示,柬边境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外防输入压力大,接种中国疫苗能够为他们提供坚强防护。他们感谢中方专门向柬军队捐助疫苗,新冠疫情中两国两军守望互助,充分体现了双方“铁杆”兄弟情谊。

应柬埔寨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埔寨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本月7日交付柬方。柬埔寨军队是首批接受中国军队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之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