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二外被省科协、省科技厅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1-02-20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二外被省科协、省科技厅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0日讯 (记者 陈彬)日前,记者据粤科协联〔2021〕2号文(2月1日发)获悉,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 (以下简称“二外” )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作为深圳市唯一入选的学校,这是二外继获评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广东省航空特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后又一省级科技类荣誉,充分彰显了学校科技教育的显著成绩与社会影响力。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建校伊始就建立了三模一电(航模、车模、海模和无线电测向)学生社团,在各级各类科技类竞赛中,获得了500多项市级以上奖励,是深圳市首批创客实践基地、深圳市首批综合素养评价试点学校。

科技类社团载誉无数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占地11.9万平米,有着优越的空间优势和设施设备优势,有标准的足球场、跑道和游泳池,有6000多平米设施齐全的体育馆、4层共3000多平米的图书馆、120多平米的航空模拟驾驶室、3间共500多平米的体能训练室和健身室、120平方米的创客实践基地,3间共300多平米的通用技术室、80多平米的车模和海模训练室、8间计算机(语音)室、130平米的心理辅导室、2548平米的多功能厅等,是全市特色功能设施齐全的高中之一。

学校模拟驾驶活动室配备了民航波音737飞机1:1模拟机一台,波音系列教学机两台,通用航空塞斯纳飞机模拟机一台,战斗机模拟机一台,航空模拟塔台一套,摇杆模拟飞行活动室两间,是全国配备规格和使用率最高的高中之一。

学校每年积极主办和承办了各级各类系列科技活动,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反响,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得到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广东省航空学会等单位的高度赞扬。

“心怀梦想,瞰向世界——纪念冯如飞天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立报国凌云志,逐钢铁蓝天梦”为主题的航空科技主题活动

市教育局陈秋明局长一行莅临指导二外的特色化发展

承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赛深圳市选拔赛

据悉,作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二外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普及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聚焦学校特色发展,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提高我省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深入推进学校特色化优质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