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个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2021-02-19 11: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多个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昨日是春节假期之后的首个开工日,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由该署负责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复工。同时,春节期间,质子肿瘤治疗中心、深圳中学初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改扩建等18个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冲节点、保进度。

“今年春节我们响应号召,所有的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都留深过年,大年初四就已经复工,目前两个项目都已经进入正常的施工状态,正在进行基坑支护装机和土石方工程施工。”市工务署深中初中部、深外高中部项目主任陈亚升告诉记者,两个项目工期较紧,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各项统筹工作,全面系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深圳中学初中部改扩建项目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2400个初中学位。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和提升深外高中部的办学环境和条件。

记者同时从市工务署质子肿瘤治疗中心项目主任陈仕华处了解到,深圳市质子肿瘤治疗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桩基础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及支护施工,计划2022年2月底质子设备具备吊装条件,2023年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集肿瘤医疗、科研、教学、医疗延伸服务于一体,具有国内外最先进的肿瘤诊疗手段及技术,是华南首家公立质子肿瘤治疗中心。该项目主要由一个质子加速器系统、4间360度旋转机架治疗室和一间科研用固定枢纽实验室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规划床位300张,投资总概算约6.78亿元。

“在我们统筹安排下,各参建单位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疫情防控有条不紊,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很多项目不停工,大年初四项目全面开始施工,为保证各个工期节点按期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仕华说。

除此之外,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目前已有12名管理人员和16名作业人员到岗,已组织完成复工前的检查,准备开展剩余部分装机的施工。该项目选址于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核心位置,在“一心两区、绿环萦绕”光明科学城的空间格局中,将与图书馆、青少年宫共同构建光明科学城科普教育、科教创新的文化交流核心平台,形成科技、创新与教育互相渗透的文化氛围。

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副主任陈平宇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为6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8276平方米,项目建筑工程概算投资约18.3亿元,预计2023年12月底竣工并投入试运营。“项目计划在一季度完成基坑、土石及桩基工程的施工,启动地下室主体施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