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斥10亿欧元应对网络攻击 马克龙表示“不屈服”
2021-02-19 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法国斥10亿欧元应对网络攻击 马克龙表示“不屈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在法国抗疫工作处于紧要关头之际,接连发生了多起针对法国医院的网络攻击事件。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2月18日听取汇报,并批准了一项计划,准备斥资10亿欧元加强敏感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

资料图

据报道,法国西南部城市达克斯中心医院2月8日遭遇网络攻击;2月15日,东部城市索恩河畔自由城中心医院也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

对此,马克龙2月18日上午主持视频会议,听取了两所医院的医生和管理人员对这两次事件的描述:当时整个信息系统几乎都处于瘫痪状态,患者个人资料和管理数据无法访问,电话无法接通、外科手术器械无法操作、床位和主治医生无法分配,医护人员被迫重新拿起纸笔,用各种便签、手绘排班表和预约登记册来解决问题,但一些外科手术被迫推迟,患者也被分流到其他医院就诊。

报道称,事件发生后,法国国家信息安全局派遣工作小组赶往医院,协助恢复信息网络并还原数据。不过,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让整个系统重新正常运作。

马克龙称,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期,这种网络攻击造成了“危机中的危机”。他还强调,医院和其他行政机构一样有严格的指示,即绝不支付黑客所要求的赎金。

马克龙透露,政府已经计划筹款10亿欧元(其中7.2亿是公共资金)来加强网络安全,并对即将在拉德芳斯建立的“网络校园”项目表示欢迎,该项目汇集了网络安全领域60多个公私机构,力图打造一个“更有凝聚力、更有效率的安全生态系统”。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法国已遭遇了大量的网络攻击,2020年法国遭受的网络攻击更是2019年的4倍,其中11%以医院系统为目标。

除医院之外,地方政府部门和公司也是网络攻击的对象。而针对个人的小规模黑客行为同样显著增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