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开始招募航天员 鼓励残疾人和女性申请
2021-02-18 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欧洲航天局开始招募航天员 鼓励残疾人和女性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欧洲航天局(ESA)启动了招募新航天员的计划,并特别强调鼓励女性和残障人士申请,入选的航天员最终可能会前往月球以及火星。

资料图

据报道,这是欧洲航天局时隔11年再次启动新航天员的招募计划,为增加航天员的多样性,ESA为此次招募安排了26个永久和后备航天员的职位。

报道称,此次招聘计划从3月31日开始,为期8周。申请人须持有在自然科学、工程、数学或电脑科学领域的硕士或以上学位,并拥有至少3年的相关专业经验。欧洲航天局招聘部门表示,他们预计会收到“非常多的”申请,整个招聘过程或将持续至2022年10月。

对于此次招募,欧洲宇航局女性航天员克里斯托弗雷蒂表示,改变人类进入太空的技术,也为残疾人提供了机会。她还补充说,“说起太空旅行,我们都是‘残疾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