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总理首次公开讲话 谈疫情、改革等议题
2021-02-18 1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新总理首次公开讲话 谈疫情、改革等议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意大利新总理德拉吉在参议院发表就任以来首次公开讲话,承诺进行一系列改革,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德拉吉在发表的就任以来首次公开讲话中,阐明了他所领导的政府的工作计划重点,从疫情、经济到旅游业等,并谈到了欧元、环境、税收和移民等相关政策要点。

德拉吉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他的政治计划,并概述了投资欧盟复苏资金的计划,以及意大利法律制度和体制改革的计划。他说,政府将努力促进欧盟一体化,达成能在经济衰退时期支持各国的共同公共预算。意大利将延续上届政府专注于数字化、生态转型、研究和培训以及健康等议题,并把欧盟基金的投资与意大利税制的结构性改革和调整结合。

德拉吉说,政府在进行改革的同时,要兼顾解决好疫情问题。在寻求改革过程中,要照顾那些社会低收入阶层,以及面临失业或被迫歇业的社会群体。意大利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和新冠病毒赛跑,必须珍惜通过病毒检测获得的经验,来抵抗疫情。一旦获得足够数量的疫苗,将快速、有效地展开大规模接种工作。

报道称,德拉吉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疫情背景下的经济问题时,政府必须结合促进创新的结构性政策,推进具有资本和信贷增长能力的企业的融资政策,以及促进投资并创造新的可持续性需求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相结合。

德拉吉认为,目前在文化和教育方面,尽管学生们可通过远程学习获得教育,但在确保教育服务连续性的同时,也造成了不便和不平等现象。必须迅速恢复正常上课,弥补2020年失去的面对面的教育学时,特别是在远程教学上遇到较大困难的部分地区,但返校必须安全地进行。

报道指出,德拉吉还表示,必须研究简化个人所得税双重目的,简化与合理化税收结构,逐步减轻税收负担,并加强对逃税行为打击力度。此外,在移民问题上,要加强国家责任与有效团结之间的平衡,推动制定一项欧洲非法移民遣返政策,以及充分尊重难民可享有的庇护权利。(博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