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科兴预计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本周五运抵香港
2021-02-17 23:53
来源: 澎湃新闻

港媒:科兴预计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本周五运抵香港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2月17日讯 据港媒点新闻2月17日晚报道,科兴方面预计在本周五(2月19日)将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运抵香港。

此前,香港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要求科兴提交更多数据,再考虑是否批准疫苗在港紧急使用。

2月16日,香港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科兴控股(香港)提交的新冠疫苗补充数据和资料举行会议,认为有关资料显示科兴疫苗在18岁以上人士的有效率介乎50.65%至91.25%。与会的委员一致认可使用科兴疫苗的效益大于风险,将向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提交报告,建议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港府亦表示欢迎顾问专家委员会就申请认可的疫苗作出建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考虑建议,尽快就批准认可作出决定。

香港专家顾问委员会建议批准紧急使用科兴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后,科兴方面即刻启动实施疫苗供港。据点新闻报道,此次疫苗运输采用北京至香港直飞航班空运方式,全程严格冷链储运。2月17日,供港疫苗已从北京科兴中维位于大兴区的生产基地出库,将按照规定在机场监管库进行24小时监管。科兴方面强调,将就后续供港计划与港府保持沟通,保证及时供应。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