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义工开展新春志愿服务
2021-02-17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旅游义工开展新春志愿服务

在“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春节我市各大景区迎来旅游的高峰时段。日前,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了多批旅游志愿者前往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深圳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让文明出行成为今年新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旅游志愿者们通过清理路边垃圾、手举牌与游客合影以及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方式,宣导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安全出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活动中,旅游志愿者与现场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小游戏互动,邀请市民游客在盖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的小扇子上进行创意涂画,游戏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锦绣中华、蛇口邮轮母港、深圳野生动物园等多支义工分队在春节期间也将开展多场文明旅游、秩序维护、“小小宣讲员”等志愿活动,为深圳春节旅游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