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当情人节遇上年初三 来自社区的一份浪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当情人节遇上年初三 来自社区的一份浪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是大年初三,恰逢情人节,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邀请企业员工、环卫工人、困难家庭、退休老人等五对夫妻代表到社区插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2月14日是大年初三,恰逢情人节,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邀请企业员工、环卫工人、困难家庭、退休老人等五对夫妻代表到社区插花。五对夫妻以花为媒,互诉衷肠,表达爱的心声,与社工一起共度一个又温馨又浪漫的节日。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给五对夫妻拜年,向他们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感谢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留在深圳过节,并坚守岗位,服务更多人。同时,许少琼祝五对夫妻家庭幸福,感情甜蜜,生活顺心如意。

从结婚40年的老夫老妻,到年轻的情侣;从服务社区20年的清洁工人,到饮食行业的年轻服务员;从退休老人到丈夫残疾的困难夫妻,无不感受到社区党委的关怀,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五对夫妻在社工的带领下,将玫瑰、栀子花、康乃馨等鲜花细心修剪后插进玻璃瓶。环卫工人张哥今年60岁,30年前来到深圳,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城市,献给了社区,他说:“我20多年没回过老家了,每年都是在深圳过节,每年过节都要上班,今年第一次在社区过年、第一次插花。”只见张哥和妻子配合默契,妻子修剪花枝,他小心翼翼插进瓶子里。

        年龄最小的情侣是辖区企业79号渔船的服务人员,为响应国家号召,餐厅每天不打烊为市民服务,他们也没有回家,每天坚持上班,比平时还要忙。社区邀请他们来参加活动,他们欣然从餐厅赶来。小伙子手捧鲜花送给女孩,说了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女孩羞红了脸,抬头看着男孩,眼中是满满的爱。大家为他们热烈鼓掌。

困难夫妻胡赛金的歌声更让大家感动。在社工的引导下,胡赛金的丈夫把花送到她的面前,她从丈夫手中接过花束,对着老公唱起了“老公老公我爱你。”她的丈夫听着她的歌声,咧开嘴笑了。胡赛金说,“第一次收到丈夫送的花,很开心。感谢社区党委安排这么好的活动,让我结婚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到浪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