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暖心!七旬老人与家人走散 罗湖交警助团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七旬老人与家人走散 罗湖交警助团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3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民警古伟铎、队员郑建华、刘海东在梧桐山风景区开展执勤期间,遇到一名神情紧张的游客上前求助称,有位老奶奶与一同登山游玩的亲人走散,希望执勤交警帮忙寻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 唐惠敏)春节假期,深圳的天气晴朗明媚,大望梧桐山风景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登山踏春。2月13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民警古伟铎、队员郑建华、刘海东在梧桐山风景区开展执勤期间,遇到一名神情紧张的游客上前求助称,有位老奶奶与一同登山游玩的亲人走散,希望执勤交警帮忙寻找。

得知该情况后,现场队员一方面稳定老人家情绪,另一方面向其了解家人的基本情况。据老人描述,当天她与女儿和女婿两人来到梧桐山游玩,结果不小心走散。而老人身上并没有携带相关证件和通讯工具,也无法提供家人具体联系方式和证件号码。由于当时游人众多,为确保老人安全,尽快帮助其找回走散的家人,现场队员立即与交警队指挥中心反映情况,并联系东湖派出所协同开展调查。在执勤交警与派出所警力的紧急帮助下,老人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并对队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交警提醒:春节假期出游,景点游客众多,子女一定看随行的长者,不要让老人离开自己的视线或独自外出,最好给老人制作随身携带的联系卡或者手环。一旦遇见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联系路面交警寻求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