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交警提醒:春节驾车请注意!马路不是停车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警提醒:春节驾车请注意!马路不是停车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金牛贺岁,迎春纳福。春节假期以来,深圳天气晴好,留深过年的市民外出热情也十分高涨。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罗湖交警在春节期间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措施,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人性化执法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金牛贺岁,迎春纳福。春节假期以来,深圳天气晴好,留深过年的市民外出热情也十分高涨。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罗湖交警在春节期间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措施,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人性化执法管理。

但这并不意味着交警部门“不执法不处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车辆正常通行的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从严整治,依法处理。

那么,哪些行为属于“严重违法”类型呢?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在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或者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及交通繁忙路段、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违法停车的,将处五百元罚款;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或者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违法停车的,将处一千元罚款。同时,因违法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交警部门将予以两千元罚款处理。

据悉,为保障春节期间景区道路安全、顺畅,罗湖交警针对仙湖植物园、大望梧桐山等热门景区周边重点路段设置了交通管制执勤点,并加强巡逻管控,全力保障市民春节出游平安、畅通。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车流、人流增大,请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出行的市民,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管理措施,并做好停车预约或绿色出行准备,切勿随意停车,因违停严重影响交通的,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马路不是停车场。文明停车,既方便自己,也不给他人“添堵”。市民朋友发现有车辆违停严重的情况时,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随手拍等互联网举报方式向交警部门依法进行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