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灯谜映春”庆新春 新年猜灯谜趣味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灯谜映春”庆新春 新年猜灯谜趣味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文体公园举行了“灯谜映春”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年猜灯谜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新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留深过年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2021年2月1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文体公园举行了“灯谜映春”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年猜灯谜活动。

社区公园内的树木中间悬挂着50条谜语竞相争辉,营造出了一种温暖祥和、和谐雅致的社区文化氛围。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有地方特的等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这种传统而高雅的文艺形式展示了一方水土历史、自然、经济、人文、民俗之特色与魅力,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祖国语言的无穷奥妙。活动现场,还为社区居民们精心准备了礼品,极大的激起了居民参与的热情。居民们在猜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大笑奔向兑奖台,社区内呈现出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浓浓的年味在社区里流淌。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也让居民朋友们启迪思维、陶冶情操、开发了小朋友的智力,增长知识,而且激发了社区居民热爱生活、合作分享和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让社区居民们对新春佳节猜灯谜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世界。

  为积极响应市委、区委的号召,做好年底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开展“安心留罗湖,开心过大年系列暖心活动,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的心坎里,提升他们的家园感和归属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