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人,过年最全出游攻略请查收!

@深圳人,过年最全出游攻略请查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或许你还在为去哪玩发愁小编连夜赶出的这份春节超全出游攻略文艺、踏青、合家欢各种路线全都有春节出游有这份攻略就够了↓↓↓网红打卡路线香蜜公园福田区香蜜公园,2017年7月19日正式开园,总占地42.4万平方米,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在荔枝林中间盘旋的观光栈道,被称为最美的婚姻登记中心的白色婚礼堂和周边的玫瑰园……今年春节期间,香蜜公园的颜值高度再度刷新,因为,公园的郁金香进入了花期。推荐指数 ★★★★★虹桥公园虹桥公园占地403万m²,是连接南山、宝安西部生态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出行前通过深圳光明、光明文体通、光明小镇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了解各景区景点信息

大年初二

大家今年过年都去哪玩了?

或许你还在为去哪玩发愁

小编连夜赶出的这份

春节超全出游攻略

文艺、踏青、合家欢各种路线全都有

春节出游

有这份攻略就够了

↓↓↓

网红打卡路线

香蜜公园

福田区香蜜公园,2017年7月19日正式开园,总占地42.4万平方米,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在荔枝林中间盘旋的观光栈道,被称为最美的婚姻登记中心的白色婚礼堂和周边的玫瑰园……今年春节期间,香蜜公园的颜值高度再度刷新,因为,公园的郁金香进入了花期。郁金香的花语是爱和祝福,红色代表热情的爱与告白,白色代表纯洁的爱恋,黄色是开朗,粉色是幸福,紫色是无尽的爱。你最爱哪一朵?

推荐指数:★★★★★

虹桥公园

虹桥公园占地403万m²,是连接南山、宝安西部生态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其中亮点工程“虹桥”全长4公里,西起新城公园,东接马拉松山湖绿道,如一条醒目的“红飘带”,将新城公园、虹桥公园、大顶岭山林公园串联成完整的城市生态片区。公园以“绿野光明,生态之巅”为定位规划“一轴三区”,以主轴虹桥串联入口区、碧湖运动区及森林运动区,未来游客将在这里同享创意运动、都市休闲与生态科研的风采与活力。

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虹桥公园游客单日最大接待量为6万人,建议各位市民绿色出行,提前预约。出行前通过深圳光明、光明文体通、光明小镇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了解各景区景点信息。

推荐指数:★★★★★

大顶岭绿道

大顶岭绿道是深圳最美马拉松山湖绿道,绿道以“印迹” 为设计理念,融合山、湖、田、林等优势景观资源,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三桥两驿一丘一林”为主线串联小镇,形成集生态健康、创意与科技环保于一体的新型绿道。

虹桥公园和大顶岭绿道已经全线贯通了!现在可以从虹桥走上大顶岭绿道。(抵达悬桥附近)长达10.4公里的休闲运动带,(虹桥公园约4公里,大顶岭绿道约6.4公里)快叫上你最好的朋友来挑战吧!

温馨提示:大顶岭绿道入园需提前一天预约,出行前通过深圳光明、光明文体通、光明小镇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了解各景区景点信息。

推荐指数:★★★★★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深圳市区内的一条绿色长廊,背靠美丽宽广的滨海大道。它于1984年正式创建,于1988年被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世界野生生物(国际)基金会主席、英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曾特意来到深圳,登上红树林的观鸟亭,饱览深圳湾湿地风光。丹麦野生生物基金会主席、丹麦女王的丈夫亨里克亲王也曾于1989年,兴致勃勃地到此观鸟,并将红树林称为“绿色明珠”。

推荐指数:★★★★★

海滨文化公园

感受宝安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滨海文化公园主要有三个功能分区:运动主题片区位于公园西部,由儿童公园、滑板公园、天幕广场等组成;文化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中部,由庆典广场、演艺中心、灯光秀、水秀组成;艺术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东部,由摩天轮广场、主题雕塑、观景廊桥组成。滨海文化公园将进一步完善深圳西部岸线“滨海+休闲+文化”功能,为市民提供近水亲水、休闲旅游的公共生态空间。

温馨提示:因滨海文化公园春节期间游客日接待量已达最大承载量,接待能力几近饱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保障游客安全,滨海文化公园即日起启动以下限流措施:2月13日(正月初二)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实行网上预约,凭证入园;

入园时间9:00-22:00,22:00之后只出不进;园区将根据实时在园人数,采取暂停入园或协调交通部门跨站停靠等措施限制人流;园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执行远端控制,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拥堵。

推荐指数:★★★★★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历时五年建成的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深圳市“十二五”规划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是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文化传播、传承、建设的重要载体。建筑由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两部分组成,相互独立又有机统一。玻璃、冲孔板、石材三种表皮材料,利用钢结构系统彼此延伸扭转,形成复杂而充满生命力的建筑体,干净利落地呈现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城市“巨石”。

推荐指数:★★★★★

观澜版画村

观澜版画村,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其建筑风格为典型的客家排屋形式。

这个久负盛名的客家小村,现与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鹤湖新居、金龟村等一道成为深圳乡村与民俗旅游的热点。版画村的前身名叫大水田村,包含两个自然村,牛湖新围场(又称龙门围)与大树田村。两村均是风景秀美之地,村落依山傍水而建,建筑采取客家传统的排屋形制,古屋、宗祠、水塘、古井、碉楼均有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民居风情。

推荐指数:★★★★★

今年过年有很多小伙伴

因为疫情都留在深圳过年了

相信也有很多家庭都选择了反向过年

下面小编准备了一些

特别适合带老人一起去的景点

阳光正好

陪父母一起出来走走吧

↓↓↓

合家欢路线

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郊的莲塘仙湖路,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占地占地546公顷,始建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仙湖植物园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2008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国家重点公园”。

温馨提示:仙湖植物园2月13日(正月初二)早8时起恢复开放,开园时段为8:00-18:00其余时段园区关闭。市民游客朋友需按仙湖植物园日常预约制度,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购票和凭健康码入园。

推荐指数:★★★★★

大梅沙

大梅沙海滨公园于1999年6月18日建成,位于广东省深圳特区的东部、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1200米的沙滩就镶嵌在这环梅路上 。大梅沙海滨公园作为广东省深圳市委、市政府在99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免费向公众开放。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

推荐指数:★★★★★

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

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地处深圳市深南大道竹子林西段,面积约66万平方米,于2004年9月2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她是一个集中外园林园艺、花卉展示、大众文化、艺术、建筑、科普、科研、旅游、展览业、太阳能并网发电于一体的大型市政公园。

推荐指数:★★★★★

莲花山公园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北端,莲花山公园占地面积194公顷,南临红荔路,北到莲花路,东起彩田路,西至新洲路。莲花山公园东、南、西、北都有入口,其中,南面入口是主入口。

莲花山公园主峰建有 4000平方米的山顶广场,是深圳市内最高的室外广场。莲花山公园主峰南坡建有两条登山步行道直达山顶广场,西北部及北部也建有三条林荫登山道。在莲花山公园南面坡植有一万多株凤凰木。

温馨提示: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通告,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避免因车辆激增造成公园周边交通拥堵,影响正常出行,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莲花山公园内公众停车场(即东南门、东北门、西门公众停车场)将全面关闭,2月18日(年初七)恢复开放。

推荐指数:★★★★★

大沙河公园

大沙河公园位于南山区中部,北邻广深高速,北起塘朗山,南接北环大道,西连大沙河东岸,东至南山区欧洲城,占地31.2公顷,有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整个公园乔、灌、草合理搭配,建筑小品点缀其间,主要景点有三生广场、放飞坪、三生亭、市花路及生源湿地龙船花种植区等。园内有长约1700米的环园道和长约1000米的次园道,建有避雨亭廊6座、公厕6座,并有两个篮球场和南北两个健身场对市民免费开放。服务范围广,集休闲、游玩和运动于一体的公共空间,能全方位满足市民需求,符合“生命生活生态”的公园主题。

推荐指数:★★★★★

荔枝公园

荔枝公园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可供游客漫步畅游的石径小道有6363米。园中建有亭、台、楼、阁、水榭、小桥流水、花廊、竹径、露天舞场、茶道、书吧、游乐设施等二十多处游览景点和休闲娱乐地带。公园的植物配置以原有荔枝为主,观花赏叶的园林植物为辅,使之显现出色彩丰富的热带、亚热带的岭南风貌,突出 “雅、幽、静”的特点。

推荐指数:★★★★★

都说逢年过节胖三斤!

但减肥不一定要等早节后

下面这些景点

徒步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

快和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

运动踏青路线

梧桐山风景区

梧桐山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早在明代万历元年,景区内的“梧岭天池”即被誉为新安八景之一。如今“梧桐烟云”以其变幻莫测神秘景象荣膺深圳新八景之一,而“泰山涧”更是以曲径通幽的独特魅力深入民心。

层峦叠翠的梧桐山,自西向东渐次崛起,分布着三大主峰即小梧桐、豆腐头、大梧桐,史称“三峰秀拔”。大梧桐海拔943.7米,为深圳最高峰,既可俯瞰深圳市区,又与香港大雾山隔海相望。

推荐指数:★★★★★

龙华环城绿道

或在山野丛林间穿梭,或在清幽水岸边漫行,来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段)体验探谷寻溪之野趣。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阳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规划全长27.9公里。大山大水,登高揽胜,卧龙遗蛋、揽胜台、蝴蝶谷竹径通幽、山水连城......这条山湖绿道满足你对“最美”绿道的所有期待~

推荐指数:★★★★★

海滨绿道

盐田海滨绿道位于盐田区,全长19.5公里,吹风听海、休闲漫步,处处皆美景!碧海蓝天,阳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美极了。沿着海滨绿道漫步,海风拂面,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惬意!

推荐指数:★★★★★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深圳市最东南,地质公园所在的大鹏半岛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接大鹏湾、与香港隔海相望,南濒中国南海,三面环海,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地质公园范围南至东角,东抵海柴角一线,西到地质公园博物馆,北面至杨梅坑南后山,园区面积46.073平方公里,占深圳市总面积的2.33%。园区地貌以丘陵为主,森林茂密,郁郁葱葱,山峰层峦叠嶂,云雾缭绕。主峰七娘山海拔869.7m,是深圳市第二高峰。绵延67.8km的海岸线,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推荐指数:★★★★★

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位于深圳市西南部沿海,东起福田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西至深港跨海大桥南侧,北靠滨海大道,南临深圳湾,隔海遥望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沿海岸线长约13公里,总面积约128.74公顷。深圳湾公园于2011年8月5日全面开园,公园由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和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两部分组成。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面积约108.07公顷,规划有13个不同主题的区域,由东向西建有中湾阅海广场、海韵园、白鹭坡、北湾鹭港、小沙山、大运火炬塔、流花山、弯月山谷、日出剧场、潮汐湿地、婚庆广场、观海栈桥、海风运动广场,所有主题区域通过完善的步行、自行车系统串联在一起。深圳湾公园连接着海与城市,沟通了鸟与人类,是深圳市一条具有时代性、标志性和生态性的绿色滨海长廊,是深圳市一张体现生态与人文相融合的城市文化新名片,必将充分释放和展示出深圳现代滨海城市的无穷魅力。

推荐指数:★★★★★

深圳人才公园

2017年11月1日,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放。公园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占地面积约77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30万平方米,这也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这所“高颜值”公园也将背负“为人才而生、因人才而兴”的使命,再创“孔雀东南飞”盛景。

推荐指数:★★★★★

羊台山森林公园

羊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西北部,为深圳八景之一,处于宝安区、南山区和龙华区之间,西临石岩水库、铁岗水库,南临西丽水库,内抱赖屋山水库、高峰水库、冷水坑水库、石坡头水库和尖峰水库。公园总面各积28.52平方公里,主峰海拔581.7米 ,为深圳市西部的最高点。

推荐指数:★★★★★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文艺小清新路线

文艺范的小伙伴们久等啦

下面这些景点特别推荐给

文艺范十足的你

千万别错过哟

↓↓↓

文艺小清新路线

吉金铸史

展览时间:1月18日-3月31日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节假日期间开放)

展览地点:深圳博物馆第一专题展厅(市民中心A区)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简介:此次展览是2018年9月深圳市政府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在深圳落地的首个重要成果,也是继2008年深圳博物馆新馆开馆时推出“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精品展”后,两馆再度携手推出的重量级展览,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珍藏的各类重要青铜文物148件(组),力图向观众宏观展示中国古代青铜器这一专题的探索视角和科研成就。

煌煌·巨唐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8日-2019年4月7日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展览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第二专题展厅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简介:本次展览展出169件(套)华美珍贵的大唐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并有数十件文物是首次展出。以“大历史观”和“以物证史”的概念建构,共分为五个单元:第一单元“河山万里”展现锦绣山河作为国家的屏障;第二单元“政通国泰”展现唐朝制度自信;第三单元“梵呗佛光”展现唐代佛教大发展时期;第四单元“城坊百业”展现唐代农业、商业和手工业全面发展的繁荣景象;第五单元“四海升平”汇聚中西风格器物,从世界视角展示四仪来朝的开放气度。

“大秦帝都·咸阳遗珍”专题展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12日-2019年2月28日(逢周一闭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2月4日开馆时间不变,闭馆时间调整为下午4点整)

展览地点:深圳市南山博物馆二层三号专题展厅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简介:历史上,它曾是秦朝国都,还是汉唐两朝的国家公墓,李世民、李治、武则天等27位帝王先后安葬于此,“江南才子北方将,咸阳塬上埋皇上”,它就是咸阳,一个被誉为“中国金字塔之都”的城市。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明,给咸阳这广袤的土地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存。千百年前的咸阳城是怎样一种景色?人们当时所使用的器具又是什么样的?此次“大秦帝都 咸阳遗珍”展览中所展示的器物就是咸阳历史文化的明证,这些遗珍为我们展现了当年的盛世繁华。

“我的世界都是你”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5日-2019年2月24日

展览地点:万象天地诚品生活深圳4F展演厅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春节营业时间:2月4日10:00-18:00;2月5日-2月10日10:00-22:00;2月11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简介:在许多人的青春里,都曾念念不忘幾米的故事:《向左走·向右走》里,见证缘分相遇、不断错过,以及春去秋来的等待;都曾在最后几页的人潮里,寻找过男女主角终于团聚的身影……十数年已过去,我们仍然喜爱这些故事,就如幾米在创作的20年后,仍然喊出那句——“我超喜欢画画的”。如今,这份持续了20年的热爱,连同上百件原作,來到了诚品生活深圳。

北欧四国设计展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3日(2月3日闭馆一天,春节期间正常开放,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何香凝美术馆4-8厅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简介:北欧四国——丹麦、芬兰、挪威、瑞典的设计,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风格样式,可以说为现代化、平民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其日常设计理念,简洁、朴素的产品,强调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和设计师与工匠结合,以及对自然、环保材料的有效利用,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设计、创意具有较大的影响。

春从画里归——民间木版年画艺术展

时间:1月18日至2月20日(春节期间深圳美术馆正常开馆,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深圳美术馆

参观方式:免费免预约

简介:旨在整合美术馆和博物馆的资源,梳理藏品,活化藏品,拓展藏品,深入挖掘文化之间的关联性和传承性,展现传统民间工艺的同时,也呈现当代艺术领域传统工艺的现代性转换。以藏品为核心的专题展主要展出山西省新绛县传统木版画。主要展出传统木版年画作品,从神灵题材、戏曲题材到日常生活题材,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此外我们还展出了当代艺术家运用年画的图像进行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

好了

咱们攻略到这就结束啦

还有哪些春节值得去的好地方

也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哟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

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

每个人都做好防护

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

(点击查看大图)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深圳全民阅读、美丽深圳、人民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发布厅推荐

发布厅邀请您关注“i深圳”

“i深圳”app二维码

“i深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