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历史活起来、暖起来!赴一场别样的葵涌公开课
2021-02-10 17: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红色历史活起来、暖起来!赴一场别样的葵涌公开课



“小小讲解员”龚必乐为大家讲述历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侯崇业)继首场葵涌两新组织线上公开课成功“云”圈粉之后,2月7日下午,由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第2期——青少年红色历史教育暨无人机编程科普实践活动如约而至,再续精彩。

活动在同学们登上葵涌“红色文化”线路巴士启程出发拉开帷幕。在车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土洋沙鱼涌的革命历程,生动再现葵涌本土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随后,大家前往土洋东纵司令部旧址。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陈列了百余件实物及大量照片、文献资料,再现了东江纵队的光辉历程。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孩子们感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好知识本领,将爱国意识与情感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葵涌“小小讲解员”龚必乐主动担任了此次活动的馆内讲解员。他以准确流畅的讲述,充分展示对红色历史娴熟掌握、了然于胸的良好功底,引得工作人员、游客都禁不住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张权指导孩子们操作无人机

“小小无人机探索大世界”。在结束了红色革命旧址参观行程后,同学们来到了玫瑰海岸党群服务站。在这里,葵涌两新组织“百企示范”企业——深圳市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权担任主讲人,为大家详细讲述无人机的基本构造、运行原理和编程基础,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跃跃欲试。随后张权同志带领着同学们在室内外场地上开展无人机飞行实操训练,耐心指导飞行器操作要领,从操控技巧和编程角度让青少年了解飞行知识,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感觉真的很有收获,也激励我今后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

据悉,“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充分发挥葵涌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功能,打造具有一定特色的葵涌两新组织党建示范项目,是开展“四史”红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感,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有益实践。通过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两新组织专长人才资源,不断密切两新组织与群众联系。

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红色主题教育与无人机科普实践相结合,融思想性、科普性、趣味性于一体,培养青少年探索精神、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充实青少年假期生活,拓展综合素质。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还将进一步邀请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发挥自身知识技能特长,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宣讲授课,继续在做深做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下功夫。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