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爱满罗湖!爱心年夜饭连续三年送温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满罗湖!爱心年夜饭连续三年送温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提前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而年夜饭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美食佳肴,更是团圆快乐,温暖如春的亲情。2月9日上午,一场温馨的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在罗湖区渔民村文化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实习生 覃钰清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温宇东 黄宁智)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提前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而年夜饭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美食佳肴,更是团圆快乐,温暖如春的亲情。2月9日上午,一场温馨的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在罗湖区渔民村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情浓新春·爱满罗湖”暨罗湖区第三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由罗湖区委组织部、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起,罗湖区义工联合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等多方共同承办。

致敬留深建设者 让情浓新春

活动伊始,来自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手语开场舞。罗湖区委组织部党建调研宣教中心主任周宙表示,希望通过“送爱心年夜饭”的活动的方式,凝聚社会各界多方爱心力量,发挥志愿者精神,为这座城市需要关爱的人给予关爱与帮助,共建美好和谐的万象罗湖。

活动现场,6名小志愿者分别为环卫工人、留深建筑青年代表送上爱心年夜饭及新春礼包。同时,现场也为本次活动的5家爱心企业颁发爱心锦旗。

来自长春高立伟是中建八局罗湖二线插花地项目的一名测量工程师,来深圳工作两年,第一次留深过年。他对记者说:“在深圳过年虽然没有亲人陪伴,但在同事的陪伴以及政府、街道的关心下,我觉得也很开心,觉得在深圳过年,‘年味’也十分的足。”

关爱特殊与贫困家庭 让爱满罗湖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团区委、区义工联,民乐志愿者协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组成的10辆爱心车队载着新年的祝福和“爱心年夜饭”前往10户困难家庭的家里,把“爱心年夜饭”送到家。

记者跟随爱心车队,来到建设路附近的一栋老旧高层住宅,陈女士一家三口居住于此。她得知志愿者要来送“爱心年夜饭”后,早早带着女儿在楼下等候,将志愿者们迎入家中。陈女士家地方不大,但井井有条。记者了解到,陈女士与丈夫均为视力重度一级残疾,女儿为视力二级残疾,家中仅靠丈夫从事盲人按摩的微薄收入支撑家庭。她性格开朗,喜欢唱歌,会弹钢琴,女儿受她的影响也是一位小音乐家。

在探访中,志愿者们与她唠家常,询问近期情况以及需要,同时“手把手”的为她讲解“大盆菜年夜饭”的食用方法。同行的牙科企业代表还热心的帮陈女士的女儿检查口腔健康情况。陈女士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十分开心,同时表示感谢组织对他们一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照顾。

“情浓新春·爱满罗湖”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年,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慰问和入户走访,为留深建设者、特殊和贫困人群送上“爱心年夜饭”。同时传播志愿服务爱心力量,倡导社会关爱风尚,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罗湖大家庭”的温暖,为“爱心年夜饭”注入志愿力量,让留深过年更暖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