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违法15次还在上路?罗湖交警查扣一辆重点隐患车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违法15次还在上路?罗湖交警查扣一辆重点隐患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9日上午,罗湖交警大队笋岗中队组织警力在宝安北路梅园路口开展卡口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8V的小车涉嫌余10次违法未处理的“超级警情”,执勤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罗湖交警加强警力投入,加大对重点隐患车辆的排查整治和打击力度。2月9日上午,罗湖交警大队笋岗中队组织警力在宝安北路梅园路口开展卡口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8V的小车涉嫌逾10次违法未处理的“超级警情”,执勤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据了解,交警发现该车不仅累计达到15次违法未处理,而且存在逾期未检验的违法情况,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仍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记3分、罚款200元,并扣留机动车处理。同时,由于王某所驾驶的机动车累计超过10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现场交警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已依法对驾驶员王某进行安全教育,并现场扣留该机动车作进一步处理。

隐患车辆上路,严重影响道路安全秩序,也威胁市民出行安全。据悉,机动车驾驶人如有记分的违法行为,驾驶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不会被清零,且三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将扣行驶证,十次以上将扣留机动车。除此之外,未消除交通违章记录的机动车将不能参加年检。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市民出行频率有所增加。罗湖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车辆出现交通违章记录,请及时通过“交管12123”APP或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处理,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以确保个人出行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