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⑮|送餐送水送温暖 盐田港后方陆域堵车不堵心
2021-02-08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⑮|送餐送水送温暖 盐田港后方陆域堵车不堵心

交通协管员蹲在路边

指挥交通、蹲着吃饭

成繁忙路上最美姿态

除了货柜车司机这个群体,这几天,盐田港后方陆域路面执勤的交警、交通协管员不分昼夜指挥交通,以及吃饭时的“姿态”,同样引起大家的关注。为了维持好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安全,盐田交警大队队员、盐田街道交通协管员在路上忙得不可开交,饭菜送到各个执勤点,执勤的交警、协管员轮流吃盒饭,在车流如织的道路上,他们或蹲在路边、或站着吃完手中的盒饭。

2月8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盐田路与明珠大道交叉路口看到,几名盐田街道交通协管员正拿着盒饭站在路边,一边吃一边观察过往车辆,不远处的执勤点位上还堆放着几盒没开启的饭盒。“这是最美的吃饭姿势。”有路过的居民目睹后给出这样的评价。

几名协管员正在吃盒饭

“目前,我们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各路口开展临时管控,督促货柜车司机不要打尖插队,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其他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确保进港通道有序。”盐田街道交通协管员黄龙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他将与交通协管队其他79名协管员留在岗位上过年,全力保障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顺畅有序。

“每条进港道路的左侧两条车道用于货柜车排队进港、右侧一条车道用于社会车辆通行。目前,我们正在全力疏通,24小时增派警力在路面巡逻、管控,确保车辆有序进港和社会车辆畅通。”盐田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王顺利介绍,连日来,盐排高速、盐坝高速、北山道进港方向均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其中,盐排高速进港的车尾排到了盐排收费站,盐坝高速进港的车尾排到了大小梅沙,北山道进港车尾排到了盐田坳隧道。

下一步,盐田交警大队将继续多渠道及时发布盐田港集装箱进港相关措施,确保进港车辆井然有序。同时,盐田交警提醒广大货柜车司机,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避免扎堆进港,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现场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的疏导安排,有序排队进港。

据了解,作为承担着广东省逾外贸进出口、全国对美贸易货量的外贸“顶梁柱”,盐田港区的“年前最后一班岗”通常都格外繁忙。受特殊环境影响,今年码头拥堵情况异常严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相关人员表示,这种排队严重的情况还需要1-2天才能缓解。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