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明起暂停接收7天后的出口重箱
2021-02-08 20: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盐田国际:明起暂停接收7天后的出口重箱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王喆)有传言称,盐田港区将暂停接收7天后的出口重柜服务,情况属实吗?2月8日,记者从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获悉,事实是:盐田国际将于2月9日00时起暂停接收7天后的出口重箱服务。此措施临时为期三天,2月12日恢复正常服务。

具体安排如下:

2月9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6日后的重柜;

2月10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7日后的重柜;

2月11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8日后的重柜。

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称,采取这样的临时措施是因为盐田港区出现大规模拖车进港现象,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近期华南出口强劲,珠三角地区工厂大量出货;

船公司为确保春节后船舶舱位使用率,近期频频出现超额订舱现象;加上船期不准,导致大量出口重柜滞港时间由4天增至10天;

同时,大量节后装船的出口重柜,节前就被送抵码头,给码头堆场及港区交通带来相当压力。

因此,为保障港外交通顺畅,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必须采取上述临时措施。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表示,除了暂停接收7天后出口重柜以外,盐田港区的其他作业照常进行。

据悉,目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已加大港区操作资源及配置,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处理所有进港拖车作业需求。同时,考虑到车多缓行,拖车师傅面临饮水和食物短缺的困难,盐田国际组织员工,兵分几路,马不停蹄,为港区内外的拖车师傅送去饮料、食品及慰问。

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呼吁,各位集装箱拖车师傅注意安全,心平气和,遵守秩序;建议师傅们及时查询“易物流盐田”公众号,以获取最新的港区作业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等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