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不放假!抵制浪费,简约过年从我做起
2021-02-08 1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盘行动”不放假!抵制浪费,简约过年从我做起

防止暴饮暴食 引发慢性疾病

于此同时,医学专家提醒民众,已经过去的2020年春节,众多宅家民众“收获”了体重。春节期间,在防范新冠肺炎之际,还要讲究健康吃喝,防止暴饮暴食带来体重飙升,甚至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

资料图

专家告诉记者,近年来,节假日期间因暴饮暴食导致消化系统疾病的现象非常普遍。春节前后生活方式的骤然变化,疫情期间民众宅家研究美食天天大吃大喝,肠胃得不到休息,也是导致“节日病”患者扎堆就诊的一大原因。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亦在2021年春节特别提示中指出,春节期间食物丰富、菜品丰盛,容易出现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过度饮酒的情况,消费者应当注意膳食均衡,注重食物的多样性,控制食物摄入总量,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老、弱、孕妇等人群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注重膳食营养。

该联盟提醒民众,外出就餐时做到理性适度消费,文明点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餐时实行分餐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避免浪费食物;拒绝食用野味和生冷食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