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21: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在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骆文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主题和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骆文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深圳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对照检查成果,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及后续各项工作,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让深入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再检查、再洗礼的过程。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工作实践成果,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