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最快7分钟!中大八院推出核酸检测一站式线上服务
2021-02-07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程最快7分钟!中大八院推出核酸检测一站式线上服务

手机操作后直接到现场领取采样管并采样,最快7分钟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邓涛)免挂号少排队,核酸检测越来越便捷、智能。日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上线核酸检测自助服务,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自助挂号、开单、交费、结果查询等功能。每天不限号、不限量,手机操作后直接到现场领取采样管并采样,最快7分钟完成。

具体操作是,关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导诊”菜单栏,点击页面左下角“预约或当天挂号,”选择“核酸检测门诊”。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系统设定,开核酸检测自助单,需要选择“何方平”医生,然后再选择就诊日期、就诊人(一个绑多卡)、支付类型(医保、自费)、就诊时间段后点击确认。

目前,核酸检测免收挂号费。支付0元挂号费,系统会推送一个流行病学调查单提示和诊中支付。可以选择先填写流调单,再点诊中支付,支付“何方平”医生的自助核酸检测处方,缴费75元后系统会推送个缴费凭证。

点开缴费凭证,出现条形码和执行项目,凭此条形码前往靠近深南大道的中大八院1号楼北门核酸检测门诊进行绑管领管、采样,完成就诊。检测结果可在微信公众号-诊疗-检验检查菜单栏中查询,也可到现场自助机打印。

连日来,中大八院核酸检测门诊接诊量逐渐增大,医院多措并举提高检测效率,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核酸检测门诊现场增加了2组采样队,增加分诊护士、安保人员、志愿者、驻点民警等,协助维护秩序,梳理引导标识,不断优化检测流程。针对没有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挂号或者不会、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市民,现场也安排了2名开单医师、4部自助挂号机,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