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份“民生大礼”!福田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2021-02-05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来一份“民生大礼”!福田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福田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荔园外国语小学天骄校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2月4日,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荔园外国语小学天骄校区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强,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福田区副区长朱江,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等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新成立的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由荔园外国语小学、荔园外国语小学(香蜜湖)、荔园外国语小学(天骄)、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荔园外国语小学(水围)和荔园外国语小学(深南)组成,形成“一集团六校区”的办学格局,是福田区高标准打造的第四个面向未来的品牌教育集团。2021年福田区集团化办学占比将提高至40%,“十四五”时期基本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让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优质”。

荔园外国语小学教学楼。

献给福田人民牛年春节的“民生大礼”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据了解,荔园外国语小学创建于2004年9月,为福田区第一所公办外国语小学,办学成绩卓著,荣获国家、省市区诸多荣誉。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校长柳中平在致辞中表示,荔园外国语小学遵循“顺木之天,以致其性”的教育理念,坚持“把教育做到孩子的心里去”,学校把握“综合素养”“未来发展”等关键要素,完善“自然生长”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五种能力,即语言表达与沟通、问题思考与解决、思辨分析与批判等。

学生与老师课堂互动。

柳中平介绍,集团将实施“党委领导、教育统整、科组一体、校区负责”的管理模式,按照以“优”带“潜”、统一模式、共同发展、特色发展等五大原则,通过同享、融合、多元、共赢等方式,努力打造成优质均衡的发展共同体,为深圳、为福田优质集团化办学提供荔外经验。

黄伟表示,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以全市4%的土地面积承载了全市10%的人口、提供了全市10%的基础教育学位。作为福田区高标准打造的第四个面向未来的品牌教育集团,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是福田区集团化办学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献给辖区群众牛年春节的“民生大礼”。

黄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福田提出打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完成这些战略使命,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福田区将秉承“首善之区首善教育”理念,继续把最好的地块、最好的资源、最大的投入都用在教育上,用优秀的教师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促进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

荔园外国语小学教学楼。

名校长分享集团化办学经验 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成立仪式后,现场还围绕“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题,开展了主旨报告活动。红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健、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总校长柳中平分别作了题为《从优质走向卓越的集团化新教育》和《优质均衡的教育向往》的精彩分享。

田洪明表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是时代使然、历史选择和大势所趋。近年来,福田教育对标一流,寻求变革,以打造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稳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发展,创新办学模式,突破校际壁垒,缩小校际差异,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田洪明透露,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新使命、新任务,为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福田区加快推动教育集团化发展步伐,未来3-5年,福田将按照“辐射一批、形成一批,培育一批、孵化一批”的思路,新增和培育3-5个优质中小学教育集团,福田区集团化办学校区覆盖率将超过60%。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