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2021-02-05 09: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形成“一集团六校区”办学格局

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昨日,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成立仪式。这是福田区高标准打造的第4个面向未来的品牌教育集团,目前共拥有6个校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等出席成立仪式。

据了解,荔园外国语小学创建于2004年9月,为福田区第一所公办外国语小学,办学成绩卓著,荣获国家、省、市、区诸多荣誉。新成立的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由荔园外国语小学以及香蜜湖、天骄、狮岭、水围、深南校区组成,形成“一集团六校区”的办学格局。

成立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是福田区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加速推动区属学校步入优质发展轨道,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推进“学有优教”的重要举措。成立集团后,将实施“党委领导、教育统整、科组一体、校区负责”的管理模式,按照以“优”带“潜”、统一模式、共同发展、特色发展等5大原则,通过同享、融合、多元、共赢等方式,努力打造成优质均衡的发展共同体。

此外,今年福田区集团化办学占比将提高至40%,未来3至5年,福田还将新增和培育3至5个优质中小学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校区覆盖率将超过60%。“十四五”时期基本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让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优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