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的吊钟花开了!层层叠叠、妖娆艳丽 趁着早春,来赏花吧!
2021-02-05 08:12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梧桐山的吊钟花开了!层层叠叠、妖娆艳丽 趁着早春,来赏花吧!

但梧桐山的春光并非吊钟花独享。在位于叠翠亭西南方向的蝴蝶谷一侧山脊上,成片的红花荷也在早春的山野间尽情绽放。与吊钟花不同,这里的红花荷是人工种植,原来这里是条防火林带,后来出于景观建设需要,公园管理处在这里移植了一大片红花荷。红花荷的花形同样像是一个倒挂的金钟,不过花形更大,色彩艳红,被游客形象地称为“金钟王”。为红花荷授粉的,则是朱背啄花鸟、叉尾太阳鸟、暗绿绣眼鸟等小型鸟类,此时正是盛开期,穿行在花丛中,可以清晰地听见“叽叽”鸟鸣,可惜树高林密,很难看见这些和花儿同样美丽的鸟儿的倩影。红花荷不仅在盛开时有着令人惊艳的美丽,即使在凋零后,死去的花瓣同样在努力装点着山林——那些无声飘落的鲜红花瓣,密密地铺满山间小径,形成满地落英的独特景致。

朝阳中含苞待放的吊钟花花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