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花市开到家门口,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开档
2021-02-05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花市开到家门口,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开档

天下事

1、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作出部署,压实责任,推动各地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2、国家卫健委消息,将全面推行核酸检测分时段、预约采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费用支付、信息反馈,让检测省时间、群众少跑腿。

3、为营造欢乐喜庆、健康祥和的春节网上氛围,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4、最高法4日发布新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明确死缓二审案件一律开庭审理,询问未成年人被害人、证人时尽量一次完成等内容。

5、工信部日前下架了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的37款App,其中包括艺龙酒店、相机360等。

6、教育部日前明确,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初中阶段作业不超纲,高中阶段作业不越界,中小学生睡眠时间也将纳入监测考核。

7、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飞扬”正式问世。

8、澳大利亚邮政局日前推出牛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经典的红金配色、充满浓郁中国风的设计元素,甫一推出就迎来热销。

9、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表示,将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及解决其他全球性问题共同努力。

10、当地时间3日,位于西班牙雷亚尔城的一座养老院出现聚集性疫情,33位养老院居民和4名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科技&财经

1、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10192.9亿元,下降48.3%,其中出口下降52.1%,进口下降47.7%。

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4个基点。

3、4日23时3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