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18类汕头事项可在深通办!汕头政务一体机在罗湖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18类汕头事项可在深通办!汕头政务一体机在罗湖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4日,汕头政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服务送上门,跨城免跑动,罗湖五星政务服务成功再添新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梁诗琳)为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深圳市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交换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的方式开展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2月4日,汕头政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服务送上门,跨城免跑动,罗湖五星政务服务成功再添新举措。

目前,“汕头·深圳跨城通办自助终端”已进驻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东门自助终端区,实现共18类汕头事项可跨城通办,其中6类事项可办理、7类事项可查询、5类事项可打印,涉及社保参保证明打印、个人住房情况查询、公积金各类信息查询、医疗划拨清单打印等高频事项,群众足不出深就可以办理汕头政务服务事项。以上部分政务事项也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进行查询办理,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便捷政务服务。“今天过来办理保障房的一些业务,刚刚试了一下,挺方便的。”在罗湖工作的叶小姐在体验完汕头政务一体机后说道,平时要特地请假回家办理的手续,现在有了跨城通自助机,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

记者获悉,深圳市进驻汕头的政务自助一体机可办理深圳事项共159个,涉及公安、人社、残联、城管、民政、文体、卫健、住建、司法、侨务、教育、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覆盖查询、办理、打印、预约等四种办事类型,打印社保参保证明、个人缴费清单、广东省生育登记证明(一孩登记)、本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无房证明、交易登记记录)等高频事项均可在自助政务终端上直接完成。

据介绍,“跨城通办”的实现,是罗湖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结果,这种政务合作模式能够推动企业群众异地“跨城通办”,切实解决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