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为志愿者加油!东门社区成立“志愿者加油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志愿者加油!东门社区成立“志愿者加油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召开了“最美志愿者”2020年东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加油站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志愿服务“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制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张新悦 洪凤钗)近日,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召开了“最美志愿者”2020年东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加油站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志愿服务“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制度。

东门社区志愿者加油站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激励社区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加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归属感,东门社区在东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成功推动了“志愿者加油站”项目的实施。据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介绍,“志愿者加油站”一方面是提供一个阵地给志愿者们展示风采、歇歇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制度激励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现场志愿者江女士表示:“选择做志愿者,我们是不求什么回报的,但有激励机制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关心,为街道社区点赞”。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东门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80余场次,累计服务约1700小时。2020年12月,东门社区被罗湖区义工联合会授予“2020年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称号。2021年1月,东门街道东门社区获评继续保留“深圳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未来,东门社区将积极破解志愿服务发展难题,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志愿服务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将以先行示范社区创建为契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