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 营造平安喜庆氛围

春节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至关重要。2月3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西乡街道开展检查,了解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福中福市场是广受宝安市民喜爱的肉菜市场之一,平时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左右。

上午9时许,姚任来到该市场开展检查,现场可见市场各入口均已安装红外自动测温仪器,市场经营井然有序,市民们或流连各个档口挑拣菜品,或手中拎着大包小包,喜悦洋溢在脸上。

“最近生意怎样?春节假期休市吗?”“冻品都是从哪里进货的?有没有检测报告?姚任随机抽检了主营冻品、水产、猪肉、牛肉、面食的多个档口,向档主了解货源安全、假期休市安排等信息,向市场监管部门了解春节假期全区肉菜保障情况,并检查了市场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

姚任指出,许多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留深过年,我们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特别是做好肉菜供应工作,要科学有序安排各大肉菜市场、商超开门营业,确保“菜篮子”里的“料”丰富、充足。

同时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执行好出入测温、食品检疫等工作程序,及时做好垃圾分类清运,保持肉菜市场环境干净卫生,全力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

实施“双宜小村”工程后,径贝社区市容环境和品质有了明显提升,并已实现燃气入户,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约有3.38万人。

社区党委在前期的摸底统计中发现,辖区约有3000名居民确定返乡过年,另有2000人可能返乡过年,其余居民均选择留深过年。

姚任走进社区出入口防疫站点、快递网点、垃圾集中收集点以及多家“三小”场所,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快递收件是否实名登记、消防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违规搭建阁楼和阁楼住人等情况。

姚任强调,春节假期长,留深群众多,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全区各社区党委要根据辖区情况,想深一点、想前一步,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安全生产,还要做好群众服务

春节假期社会活动活跃,要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各类迎新春活动,引导各类群众性活动有序开展,营造安全喜庆的节日氛围,和群众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当天,姚任一行还前往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调研并送服务上门,向企业推介了“宝安发布”和“两清单两目录”等平台、政策,帮助企业推进增资扩产相关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宝安在行动

往期推荐

01

一图读懂|宝安区六届六次党代会报告

02

奔涌吧,乘风破浪的宝安人!

03

奇迹之城!夏天滑雪,冬天赛帆,还能在机场等到船!

来源:宝安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